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灵的瓦尔登湖

敬心居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世界上最美,最纯,最动人的四首爱情诗。  

2013-01-23 05:33:13|  分类: 特别分享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引导语:关于爱情,一个很小的动作,一句很清淡的话语,一首看似普通的歌曲,可能都会让我们在某个瞬间落泪,像针一样刺痛我们的心脏。最动人的爱情诗,感动了我,不知道是否感动了你?

世界上最美,最纯,最动人的四首爱情诗。 - 云淡风轻 - 心灵的瓦尔登湖

第一个境界:《世界上最远的距离》 泰戈尔
   


 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,不是生与死的距离,而是我站在你面前,你不知道我爱你; 
 
 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,不是我站在你面前,你不知道我爱你,而是爱到痴迷却不能说我爱你; 
 
 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,不是我不能说我爱你,而是想你痛彻心脾,却只能深埋心底; 
 
 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,不是我不能说我想你,而是彼此相爱,却不能够在一起; 
 
 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,不是彼此相爱却不能够在一起,而是明知道真爱无敌却装作毫不在意; 
 
 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,不是树与树的距离,而是同根生长的树枝,却无法在风中相依; 
 
 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,不是树枝无法相依,而是相互了望的星星,却没有交汇的轨迹; 
 
 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,不是星星之间的轨迹,而是纵然轨迹交汇,却在转瞬间无处寻觅; 
 
 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,不是瞬间便无处寻觅,而是尚未相遇,便注定无法相聚; 
 
 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,是鱼与飞鸟的距离,一个在天,一个却深潜海底; 
 
  亲爱的,如今,你就在我身边,我们却不能在阳光下相爱。
    

世界上最美,最纯,最动人的四首爱情诗。 - 云淡风轻 - 心灵的瓦尔登湖

第二个境界: 《致橡树》 舒婷
   
  我如果爱你── 
 
  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   
 
  借你的高枝来炫耀自己   
 
  我如果爱你──   
 
  绝不学痴情的鸟儿,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   
 
  也不止像泉源 , 长年送来清凉的慰藉,   也不止像险峰   
 
  增加你的高度,衬托你的威仪,   甚至日光   
 
  甚至春雨,不,这些都还不够!   
 
 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 ,  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   
 
  根,紧握在地下;叶,相触在云里   
 
  每一阵风过,我们都互相致意   
    
  但没有人,听懂我们的言语   
 
  你有你的铜枝铁干   
 
  像刀、像剑、也像戟   
 
  我有我红硕的花朵 ,像沉重的叹息 ,  又像英勇的火炬   
 
  我们分担寒潮、风雷、霹雳   
 
  我们共享雾霭、流岚、虹霓   
 
  仿佛永远分离 ,却又终身相依,这才是伟大的爱情   
 
  爱── 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   
 
  也爱你坚持的位置,足下的土地 

世界上最美,最纯,最动人的四首爱情诗。 - 云淡风轻 - 心灵的瓦尔登湖

第三个境界:《见与不见》 仓央嘉措活佛
   
   你见,或者不见我 
 
  我就在那里 
 
  不悲不喜 
 
  你念,或者不念我 
 
  情就在那里 
 
  不来不去 
 
  你爱,或者不爱我 
 
  爱就在那里 
 
  不增不减 
 
  你跟,或者不跟我 
 
  我的手就在你手里 
 
  不舍不弃 
 
  来我的怀里 
 
  或者 
 
  让我住进你的心里 
 
  默然 相爱 
 
  寂静 欢喜

世界上最美,最纯,最动人的四首爱情诗。 - 云淡风轻 - 心灵的瓦尔登湖

第四个境界: 《当你老了》 叶芝
   
     当你老了,头发白了,睡思昏沉 
 
  炉火旁打盹,请取下这部诗歌 
 
  慢慢读,回想你过去眼神的柔和 
 
  回想它们昔日浓重的阴影 
 
  多少人爱你青春欢畅的时辰 
 
  爱慕你的美丽,假意和真心 
 
  只有一个人爱你朝圣者的灵魂 
 
  爱你衰老了的脸上痛苦的皱纹 
 
  垂下头来,在红火闪耀的炉子旁 
   
   凄然地轻轻诉说那爱情的消逝 
 
  在头顶上的山上它缓缓地踱着步子 
 
  在一群星星中间隐藏着脸庞

世界上最美,最纯,最动人的四首爱情诗。 - 云淡风轻 - 心灵的瓦尔登湖

编后语:诗词虽短却都很感人,有些是如人所愿,有些是永远的无奈。爱情不会在原地等待,所以,遇到的时候就要伸手抓住,不管是什么结果,至少你努力了,就不至于用一生的时间去后悔了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